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514名“网格蓝”忘我“奔流”战疫情

2022-09-08 15:43: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孙静秋)“都下午1点了,先吃点东西再去……”队友关心地说。

  “不要紧,转运了这批采集的核酸样本再说,我不饿。”没等队友说完,李嘉瑶启动了车子又向人民医院奔去。

  一天来回六趟,一趟就要半个小时;剩余时间入户协助核酸检测、录入信息、运送生活物资……身穿防护服的她,经常在楼道里上下奔走,有时忙的口干舌燥却连口水都来不及喝。“队友都是这样做的,这也是我们应该这么做,我们相信通过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李嘉瑶的目光坚定而有力量。

  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即墨区迅速封锁相关区域,各部门集中力量、加强协同,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其中,为发挥基层社区创城主体作用,于9月1日正式上岗履职的514名专职网格员也成为即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有的身着蓝色工作服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的走村入户排查信息……在潮海街道和仁社区共有6名专职网格员,李嘉瑶正是其中之一。

  与李嘉瑶在同一个团队的徐慧,是在老网格员母亲的感染下加入到专职网格员队伍的00后年轻人,这几天一直扎根抗“疫”一线,带领医务人员入户做核酸检测,厚厚的隔离服包裹着的她早已浑身湿透,却从不抱怨。孙哲算是和仁社区的老网格员,在邻里矛盾调解上是一把好手,“虽然我们都是女人,但做事儿、干活儿都丝毫不会输给男人!”如今,她带着李嘉瑶、徐慧在内的其他5名女性队友组成了“蓝色”娘子军冲锋社区“疫”线。

  在和顺社区,有一批网格员已经连续三天三夜超长待机了。9月6日,专职网格员于程琳、孙敏瀚送完核酸采样样本返回办公室时,已是凌晨12点半了,但他们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因为他们知道这场防“疫”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疫情当前,困难都是暂时的,每当看到那么多居民主动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和肯定,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为打赢这场硬仗!”

  “疫情面前,我们绝不缺席。”自听说即墨出现新冠病例以来,环秀街道的专职网格员段成忠第一时间来到建民街居委会要求组织安排工作。为更好、更及时的传送疫情防控各类信息,做好资料报备,办公室就成了他的“家”,以便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累了就躺一下,确保夜晚手机一响,马上上岗。他说,“别看我们网格小,作用却很大,微信联络、卡点值守、发动核酸、积极宣传,很多人都舍小家、为大家,连续作战,相信通过我们的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网格即墨疫情核酸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