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蓝村市场监管所周辛启过别样生日

2022-09-22 11:10: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于建军)周辛启在青岛即墨区蓝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年龄最大,数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脚踏实地,9月疫情发生后更是积极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此期间,他50周岁生日,是在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度过。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即墨区所有人都措手不及。9月5日,接到回单位待命的通知后,周辛启急忙开车往所里赶。为了及时到岗,周大哥凭借对地形的熟悉,在不违反防疫规定的情况下从小路“突出重围”。但由于交通管制,平时1个多小时的路程堵了3个多小时,他有腰疼的老毛病,这3个多小时下来,疼得快要下不来车,但他没有抱怨,到所后立刻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9月9日,是周辛启五十周岁生日,在咱们的传统观念中,整十的生日是要好好庆祝的。在所里一起吃住多日又外出紧张忙碌的同事们终于有了一个放松的时刻,方便面代替长寿面,盒饭代替菜肴,恰巧从路边买来的一个小小的蛋糕,彼此的祝福在欢乐的时光中飞扬。周辛启说,这是他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周辛启曾经长期从事药械监管工作,对于蓝村街道的每个药店都了如指掌,能迅速的指出各个药店防疫方面存在的不足问题,督促药店对防疫措施查缺补漏,确保不出问题。在全局防疫突击队报名时,周辛启没有因为年龄原因有丝毫犹豫,而是积极报名。在抽调人员到大信街道参加社区防疫时,他自请参加,鼓舞和带动其他年轻同志直奔一线。9月15日,台风“梅花”来袭,他冒着大雨,从早忙到晚,配合街道巡查店铺。

  在政府、部门和众多志愿者的努力下,疫情形势好转,过几天,周辛启就会和家人团聚,他的生日礼物还在等着他呢。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周辛启生日防疫即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