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信防疫突击队“五人组”撑起保障线 疫情不止服务不停

2022-09-22 13:4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功双)即墨大信街道疫情暴发后,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响应上级号召,紧急选调优秀党员干部一线驰援。董锋、蒲秀泽、秦海新、王鲁森、刘磊5名年轻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加高风险区大金家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以董锋为组长的“五人组”,负责小区巡逻管控、物资配送转运等工作,为小区疫情防控筑起了综合执法蓝色屏障。

  “我是党员,我带头”,作为综合执法局规划旅游执法协调科科长,董锋同志敢打敢拼,业务工作非常出色。此次疫情突袭,他第一时间报名,并主动担任组长,带领年轻队员成立“五人组”,负责整个高风险区的防疫工作。蒲秀泽同志作为一个三岁孩子的父亲,在妻子去参加社区防疫后,带着孩子24小时在单位待命。得知要去高风险地区抗疫,他毅然把孩子托付给岳父母,就报名去了大信。

  大金家村常住人口约3500人,流动人口约800人,“五人组”克服信息复杂且不充分、传染源不明确、人员物资配备尚未到位、住宿房间漏雨发霉等系列困难,根据街道的指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对阳性病例所在的锦绣花园进行人员摸排及政策宣传,对14栋楼58个单元610余户的户主姓名、电话、居家人数逐一登记并张贴标识。

  “大爷,回家吧,小区里现在不让遛弯”,时常会有按捺不住想下楼的群众,碰到这样的情况,他们就苦口婆心地劝说,避免人员聚集带来感染风险。台风“梅花”裹挟着冷雨袭击着墨城,可他们却感觉不到清冷。因为他们要不分昼夜地分拣物资,爬楼串巷保供居民蔬菜粮油,脚被磨破了,累的走不动路,他们稍事休息又鼓起劲来战斗,前后为居民运用蔬菜包等各类物资900余份。封控期间,经常会有各种突发状况,他们尽全力提供帮助,尤其是遇到低保户、孕妇、需肾脏透析或紧急送医的病人,他们第一时间联系负责人,并帮助运送米面粮油、奶粉、透析液、防护服等物品,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和医疗供应。

  在高风险区抗疫,自身防护至关重要。“我们要保护好居民,也要保护好自己”,董锋这样叮嘱“五人组”成员。这是一个坚强、团结的队伍,大家相互帮助、互相鼓劲,小到从穿防护服,大到相互扶携爬楼送菜统计人员、二十四小时轮流在封控小区巡查,都配合得非常默契。在组长的号召下,“五人组”每晚抽半个小时召开夜谈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好用的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提高工作效率。他们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认真程度得到社区抗疫指挥部负责人的好评。

  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大信防疫突击队“五人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彰显了综合执法队伍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