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环秀市场监管所:抢先一步助力复工复产

2022-09-26 15:4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倩)“好,咱们把承诺也签了,一定要自觉落实,特别是顾客进门一定要先扫场所码,既能保护好咱自身和消费者安全,也能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一个精准的数据,其实也不费事,咱就是多句话提醒提醒顾客,千万不能马虎啊。”9月24日,在青岛即墨区环秀街道青石路上,即墨区环秀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正在挨家挨户检查各类业户开始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场所码落实情况,同时与业户签订了责任书。

a1708dc657d3090a1e1008965eebfb6f544339c51bd94de9f32e6e6a83f3be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为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即墨区环秀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对辖区各类业户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及消费维权等工作进行检查和规范,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及企业食堂等,同时配合环秀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要求,与开业商户逐个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9月25日。在辖区集体配餐企业,执法人员重点对环境卫生、设备设施运转以及食品原料和调味品的进货渠道、贮存条件、保质期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不规范问题现场指出并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餐饮产品。

f7ed282fdc4e1afc55d852e28c57816

  其实,早在9月22日,即墨区环秀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单春风就在他组建的“环秀餐饮为防疫助力群”发出信息,号召各个业户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并把自己购买的2800余元的消毒液、酒精等放置在即墨一中对面商铺门口,让群里的业户自己领取回去为场所消毒。“随着疫情逐步稳定,来群里的求助也减少了,我就在想这个群如何还能继续发挥正能量,大家有什么需求,我就自己购买了427份消毒用品准备赠送给群里的业户们,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一是觉得解封不代表疫情就可以不重视了,很多场所好久没人,应该打扫卫生消消毒,我就提前着手联系购买了一些,担心不能及时买到,就等着解封赠送,尽点群主的责任;二是希望他们提前做好经营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以一个清洁安全的环境迎接消费者,同时也能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在经营过程中随时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三是借此也感谢群里业户们前期为抗击疫情对社会做出的无私奉献。”做为群主和一名执法人员,单春风在环秀街道解封前就提前做好了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

aaab505baa2891eaf3b77ec97b67ee2

  近期,即墨区环秀市场监管所将继续立足本职,优化服务,精准监管,在确保饮食用药质量安全基础上,配合街道做好“场所码”应用的督导检查力度,做到进入场所人员“应扫尽扫”“凡到必扫”,在巩固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稳步推进生产经营市场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复工疫情即墨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