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帮扶企业疫情期间健康发展

2022-12-05 16:5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茹金洲 孙泽坤)“太感谢了,多亏今年你们在执行标准、产品质量和维权等方面给予企业的支持,上个月开始产品销售额大增,效益越来越好了!”12月2日,青岛德慧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松涛握着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市场监管所所长茹金洲和执法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为感谢高新区市场监管所对企业三标三定及安全生产的指导帮助,青岛德慧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松涛和总经理瞿红梅带领公司员工特地来到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市场监管所,为该所赠送锦旗一面,并真诚感谢市场监管人员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给予的帮助。

  青岛德慧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增稠剂、复配着色剂、复配稳定剂等三十余个品种的添加剂,是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市场监管所辖区内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之一。一年来,该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帮助企业梳理产品涉及的所有食品标准,深化添加剂和植物油生产“三标”行动;指导企业落实食品添加剂“三定三查一检”制度,增强食品生产主体的责任意识;现场检查特种设备的管理与使用,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积极鼓励企业依法科学维权,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通过帮扶,企业不仅进一步落实了主体责任,规范了生产流程,产品质量和人员、设备的管理也全面强化,更感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服务温度。正如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市场监管所所长茹金洲所说,“能为辖区企业发展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企业早点走出困境、恢复生产,这既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一件让自己高兴的事。”

  今年以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安全、护航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防控措施和职能特点,主动出击,了解企业生产中的困难,及时帮扶企业通过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生产流程、保障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和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建设及强化职能部门执法保障等有效措施,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快速走上健康发展之路。2022年,即墨区正式确认为首批151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之一,12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或示范企业”;指导92家次企业落实国家、省、市级知识产权项目建设,帮助企业争取2700万元专利质押融资申请;培育中标能效成功申报“国家标准样品试点”,培育申报2个省级、2个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指导1个国家级、4个市级标准化试点做好验收准备,培育4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帮扶6家企业入围省首批“好品山东”名单;开展“政银携手助小微”活动,为全区中小企业提供1.2亿元贷款。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帮扶企业即墨疫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