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供电公司员工许廷宾获评2022年度即墨区道德模范

2023-02-11 13:1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于建军)2月9日,“德耀即墨”2022年度即墨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青岛即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员工许廷宾获评“德耀即墨”2022年度即墨区道德模范。

  许廷宾,男,汉族,1973年出生,山东即墨人,现任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输电运检班班长。荣获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青岛市2022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

  许廷宾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和线路打交道,是名副其实的资深“老线路”。自1990年入职以来,施工员、安全员、技术员,他转了个遍,行行出色;爬杆塔、穿铁鞋、拿扳手,他样样精通,手到擒来,全区112条输电线路1504公里的路程,处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为防止外力破坏对电网带来的影响,许廷宾采取了加强巡视、除草清障、强化宣传等多项措施。

  2022年,他共参与扑灭山火111处,及时制止外力隐患1427次,清理异物、鸟巢192处,清理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5757棵,处理弓子线发热缺陷18处,有效维护了电网安全。近年来,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及其他重大庆典活动中,许廷宾做到了保电线路全部保持“零跳闸、零缺陷、零投诉”的良好状态,保障了各重大活动顺利进行。三十多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了墨城万家灯火通明。

  在即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中,道德模范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即墨区供电公司将以助力即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龙头,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为公司争当高质量发展示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丰润道德滋养、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