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吹响国省干线公路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3-02-17 12:3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王溪) 2月10日上午,由即墨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青岛市2023年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集中复工复产仪式”在即墨区G228(滨海公路)国际博览城段举行。G228丹东线X062至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段中修工程总里程58.7公里,由区公路中心组织实施,已提前复工。

  2022年,即墨区公路中心围绕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住“重点干什么”的问题,强化“思想认识、履职尽责、作风建设”三个保障,主攻“项目、服务、运行、治理”四条战线,事关城市更新的公路基建项目加快实施,全年实施S214南城线莱西即墨界至马山段大中修、“四好农村路”综合提升等公路重点项目94个、总里程362公里,完成投资10.67亿元、同比增长115%,公路项目投资创新高,即墨区成为青岛地区唯一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

  今年,即墨区公路中心按照全市交通“1155”工作思路,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奋力按下项目建设的“快捷键”,提升区域内国省干线公路品质,争当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成立工作专班,领导靠前指挥,骨干现场办公,推动区域内国省干线公路品质提升。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施工方案,明确各方职责,加强区市上下对接、部门镇街互动、兄弟单位联动,协同解决、现场施工、交通调流等各方面的事项,确保攻坚行动顺利实施。围绕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实施“挂图作战”,发起“春季攻势”,掀起大干快干的攻坚热潮。认真贯彻公路品质提升理念,把工程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努力把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因地制宜打造畅安舒美的国省干线示范路,全面提高区域内公路各项技术指标,助力全市国省干线路网品质实现整体新提升。此外,还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为契机,计划投资3.9亿元、实施总里程220公里的“四好农村路”综合提升工程,持续提高助力乡村振兴的农村公路供给能力,为即墨加速融青提供交通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干线公路即墨实施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