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砺精兵 练为战——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比武竞赛

2023-03-21 11:38: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当前北宅街道正处于森林高火险期,大风天气频发,进山入林人员大幅增加,祭祀用火、林区吸烟、农事用火等野外用火行为将持续增多,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全面提升街道森防队伍实战水平,细化应急响应措施,3月16日,北宅街道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技能比武竞赛。

图片11

  此次竞赛包含团体水泵串联、团体负重、单兵风力灭火机使用、油锯使用、水泵启动等项目。通过竞赛,全面考察了队员们的单兵技能应用和团体配合能力,同时也让队员们找出自身的差距和短板,提升了森防队伍的业务水平。

图片12

  下一步,北宅街道将继续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增强森防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断激发练技能、强体能的热情,夯实基层一线应急消防队伍的防灭火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北宅绿色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街道森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