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市胶东街道纪工委:“四进”清风扬正气 廉洁文化沁人心

2023-03-28 16:2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薛文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青岛胶东街道注重发挥廉洁文化的“治未病”作用,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四进”活动,在全处范围营造拒腐防变的廉洁氛围。

  “共建尚廉胶州 共享清廉风韵”“学廉思廉践廉”“清风育正气 廉洁聚民心”......在胶东街道7处廉洁教育阵地上,首先立起了一幅幅令人警醒的口号标语,随着廉洁文化地图的不断展开,街道积极探索和创新运用网络传媒、公共场所、电子屏等载体,在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人流量大、重要显著位置全覆盖张贴200幅监督举报宣传海报,利用表现性强、直观醒目的电子显示屏展播针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古代廉政先贤、家风家训等内容制作的廉政漫画和廉政警句。

  走进大街小巷,一句句寓意深刻的廉政格言、一幕幕幽默生动的廉政短片映入眼帘,像和风细雨般沁入人心,行人都会被这里的清风“廉”意所感染。“海报设计有新意,宣传内容接地气,朗朗上口容易记。”

  采访中,每天上班经过204国道的张女士看着海报,不住称赞。还有不少市民反映很喜欢这种大白话的形式,以前大多只能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看到这些宣传,没想到这次走进社区、校园、街边公园等场所随处可见,而且每幅海报上都带有举报二维码,让我们行使监督权利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了,加上设计唯美,看到了纪检监察部门的良苦用心和精益求精。

  推进廉洁文化“四进”让干部群众在感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新变化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廉洁文化宣传触角不断延伸至普通党员群众日常生活之中,教育引导村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带动形成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