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第一届胶东国际医学论坛骨关节分论坛在胶州成功举行

2023-04-17 17:4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宋晓玲 庄笑琳)4月16日,由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主办的“第一届胶东国际医学论坛骨关节分论坛”在胶州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特邀请北京、青岛骨科领域的诸多知名专家,分享骨科疾病的相关技术经验,以期促进学术交流并推动区域内相关研究发展。

周勇刚教授


倪明教授


  会中,论坛邀请了在骨与关节领域有突出成就、影响力大的著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周勇刚、倪明教授分别就THA处理DDH的原则策略、假体周围感染的规范诊断流程进行了讲授。参会各路学者纷纷向两位教授提问,开了热烈的讨论,给参会者带来了深刻的感悟和启迪。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青岛骨科将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当地及周边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奠定技术力量。

  本次论坛深入探讨了关节镜外科及运动医学最新理念与技术,加强了医院同兄弟医院的学术交流,此次会议通过向省内外网络直播提升了医院运动医学、关节镜外科的学术影响力,也为当地及周边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奠定技术力量。

  相关链接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骨外科专业创建于1958年,经过几代专家的辛勤耕耘和全科医护人员的团结进取,已发展为关节创伤外科、脊柱创伤外科、手足外科、微创骨科四个病区。

  作为青岛市市级临床重点学科,是青岛市及周边地区集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的骨科专科。目前开放病床122张,现有专业医生28人,包括主任医师7人,副主任医师8人,主治医师10人,住院医师3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9人。目前年门急诊诊治各类骨科疾病患者近40000人次,年手术量3300余台。

  骨外科秉承“科研与临床协同发展”,近3年来发表SCI论文10余篇,中华及核心论文20余篇,承担山东省、青岛市科研项目10余项。

  医院较早提出创建“微创骨科”的品牌发展战略,依照微创骨科现代诊疗理念更新了诊疗和康复常规,引入了主流的关节镜微创外科手术技术,于2003年开展微创关节镜手术,是青岛地区较早开展膝、肩、踝、髋关节镜微创手术的医院,其中以关节镜下治疗肩袖损伤、肩关节不稳、膝关节多发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为特色,手术量达2000余台,通过向国内外高水平医院学习和合作,必将进一步提升医院关节镜微创治疗水平,为当地及周边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