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最美”女性褚芹华:为爱聚力

2023-05-09 16:3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记者 孙晓文)“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这是爱心港的形象所在,是抗议突击队志愿者的形象所在。我坚信,我们最终会取得胜利!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的身后是整个团队,我很踏实,我很自豪!”4月3日上午,莱西市望城街道刘家庄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副站长,褚芹华讲述着她的抗疫工作。然而,褚芹华除了投身抗疫一线,平时生活中还是敬老爱老的好儿媳,平时工作中践行志愿者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她用自己的言行向身边人传递莱西人的大爱精神,影响了一批又一批志愿帮助他人的践行者。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

  “再累,也要按照要求完成任务,不能给莱西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拖后腿。”3月4日晚,在共青团莱西市委的号召下,褚芹华迅速响应,立即组建起以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带领抗疫突击队队员奔赴抗疫一线,奋战在任务最难处,坚守在抗疫最前沿。为确保第一时间接到微信群中的通知,她把夜间闹钟设置成每小时响一次,确保及时收到信息、第一时间传递。每次集结上岗前,她总会在突击队微信群里发提示消息,确保人员准时到位、不出纰漏。任务分配、人员安排、沟通协调、物资配备、突发情况处置……种种工作交织叠加,需要强大的责任心支撑。疫情形势严峻之时,当得知一线干警日夜坚守岗位未能及时吃饭、没有温水喝时,她主动担起责任,贡献自家机动车,动员志愿者伙伴,为一线干警送去暖心姜汤和鸡蛋等食物,深受执勤干警的好评。她将大爱与信心传递到望城每个角落,筑起了一道道连心桥。

 志愿路上,不言辛苦。

  褚芹华从事志愿工作多年,看得多了所以更能理解老百姓的不易,凭着一腔热血,柔声细语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服务。多年如一日,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第一线,用无私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更得到了同事的认可和上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她从事志愿者工作600余日,风雨兼程、克己奉公、任劳任怨,心系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下乡送爱心,参与活动赛事,慰问福利院、养老院的孤寡老人,参与爱心献血……每一次志愿活动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截至目前,累计参加志愿者活动100余次。不畏艰险,自愿奉献。2020年1月27日,当得知疫情防控一线需要志愿者支援时,她主动请缨,火速前往望城街道政府家属院上岗执勤,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排查、测体温、发放口罩等,对进入小区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杀菌。执勤期间,她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100余日,顾不上生病住院的老父亲和即将中考的孩子。

 孝道最真,奉献最纯。

  工作岗位上,褚芹华用女性的耐心,细心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生活中她也是一位好儿媳,好媳妇。“我跟公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红过脸,他们说怎么样我这当小辈的就好好听着,不惹他们生气,尽好儿媳的本分。”褚芹华说公公婆婆对她非常好,“工作忙起来也会加班,婆婆做好饭在家等我,吃完饭也不需要我刷碗,平时他们也会帮着收拾卫生,照顾孩子。”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美德。关心关爱老人是她的处世之道,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爱心和细心呵护和照料着年迈多病的婆婆。褚芹华用自己十多年如一日的孝老爱亲行为诠释着百善孝为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在这位朴实无华的普通妇女身上散发着沁人的芬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