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网格员争做“安全宣导员”

2023-05-13 16:35: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樱花飞舞,茶香飘扬,又到了青岛王哥庄“家家忙采户户香”的采茶季,村里炒茶户们陆续忙了起来,唰唰的炒茶声不绝于耳。无暇赏花品茶,村里网格员们最先想到的是商户们的生产安全。大街小巷处处流动着网格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利用日常巡查时间,深入村内商户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成为大家口中的“安全宣导员”。

  王哥庄街道庙石村的网格员张彬、王媛媛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各项安全生产政策、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为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积累专业度。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哪里线路已老化,哪里容易出现安全事故,哪里安全提示不够清晰明显,他们基本一眼就能看出来。配电室、消防泵站、灭火器材……他们时而弯腰敲打,时而侧耳倾听,时而托着眼睛仔细查看,所有安全隐患争取一个不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落在日常、严在经常,一旦出现疏漏轻则影响正常生产,重则出现人员伤亡事故,不可疏忽大意。网格员们一边仔细检查一边向各商户负责人提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弦。

  安全检查可随机,但安全宣导在日常。平时工作中网格员们也积极扮演“安全宣导员”的角色,经常向网格内村民宣传用火、用电安全。对习惯飞线充电的村民宣传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知识,对门口堆积杂物的村民讲解预防火灾知识,对常年不拔充电线的老人进行安全提醒,对离家久的村民提醒关闭煤气和电闸……安全时时放心不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一句句提醒,一次次检查,一场场宣传。

  下一步,网格员将根据日常培训和工作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继续做精、做细、做实、做透安全生产宣传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隐患及早被排查、及时治理,让隐患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初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