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政企融合共建 走访服务网格

2023-05-30 15:2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宋继辉)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组织“供电网格”主动与“社区网格”对接开展政企网格融合共建工作,通过网格经理和政府网格员交流座谈,联合开展“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聚焦网格内客户用电需求,协商解决群众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

  5月10日,胶西供电所与西佛乐村委开展网格共建,同西佛乐网格员共同走进网格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了解到该网格存在农灌用电需求,胶西供电所立即成立服务春灌小分队走到田间地头开展用电线路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消缺。为高质量助力春耕春灌,从根源上为农业生产引来“源头活水”,胶西供电所根据西佛乐村的负荷情况,对西佛乐村原100kVA最大负载率83%的公用变压器进行了改造,新增200kVA公用变压器一台,低压线路改造65米,协调完成供电设备改造提升,保障了当地农业灌溉的用电需求,并得到了村委和村民的一致认可。

  5月19日,在里岔良乡大集,里岔供电所网格经理与良乡新村社区网格员联合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另外还对“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代扣缴费等线上用电服务渠道进行了宣传推广;他们还走进蔬菜大棚,对客户的电力设施安全巡查、涉电消防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协助客户排查、解决电力隐患,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服务乡村电气化发展。

  5月21日,中云供电所与高州路社区网格开展共建活动。双方在高州路网格会议室就共建活动开展交流,共同对进一步提高网格居民用电服务等情况初步制定了相应措施。随后中云供电所网格经理与社区网格员走访二里河小区、白玉化工厂宿舍等小区网格,通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案例警示》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日常用电安全常识、最新的分时电价政策等知识,对网格居民提供节电建议,引导客户参与网上国网“e起节电”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