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医保惠工零距离 优化营商促发展

2023-06-14 11:37: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杨幸谌 于甜甜)为保障职工更好的享受医保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6月9日上午,青岛即墨区总工会联合区医保局在即墨区自来水公司举办了“医保惠工零距离 优化营商促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即墨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朝华,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刁艳艳出席并讲话,各镇街总工会副主席、工会社会化工作者,自来水公司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医保党组成员、副局长刁艳艳表示区医保局高度重视这项活动,希望借助此次启动仪式,凝聚更多社会力量、社会资源,扩大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宣讲活动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职工医保政策知晓率、工会互助保障参与率,让广大职工、居民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为全区职工生产生活保驾护航,助力全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提升。区总工会于朝华副主席强调要加强与医保、民政、安监、经发办、人社等多部门合作,整合资源,借势借力,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和政策宣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和平台,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讲,把工会互助保障计划、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互助保障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实现工作绩效的突破和提升。

  随后,区医保局“医保明白人”政策宣讲团就职工医保缴费、职工门诊共济、异地就医、生育津贴、医保电子凭证开通使用和琴岛e保等内容逐项进行宣讲解读,并与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

  下一步,区总工会和区医保局将联合开展线下医保健康巡讲和线上政策宣传,区医保局制定宣讲内容菜单,由各镇街总工会组织发动辖区内企业,并根据企业职工的实际需求,定制医保健康讲座主题,将政策送到企业职工身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