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城阳:贴心护航让司机“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2023-06-25 11:3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现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可以换证了,再也不用来回跑啦,太方便了,多亏了你们‘护航专班’。”近日,对电话回访的城阳区纪委监委“护航专班”工作人员,出租车驾驶员马师傅高兴地说道。

  这一切的改变,城阳区纪委监委打造的“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线上监督平台功不可没。

  “出租车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按照规定每6年就要更换,目前换证必须带着材料到办证地现场办理,网上又办不了,我们这些司机平时到处跑业务,换个证有点麻烦。”近期,在对线上监督平台反映问题进行梳理时,多名出租车司机反映从业资格换证不方便问题,引起了“护航专班”工作人员的注意。

  “护航专班”迅速将问题列入护航营商环境问题台账,并于当天走访相关部门了解核实,在发现责任在上级部门后,第一时间与市纪委监委“护航专班”上下联动,推动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推行电子证照网上办,为驾驶员从业资格换证提供便利。该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经研究论证后,于6月1日下发通知各区(市)即日起通过“运政帮”APP(或“运政帮”微信小程序)办理出租车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业务,并要求通过明白纸、短信等方式通知到每一名出租车驾驶员。至此,出租车驾驶员直接可通过网上申请和上传资料,即可办理电子证照,此举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来帮助司机“少跑腿”,大大减少了证明材料,减轻了群众办事负担,惠及全市13.21万名驾驶员。

  “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护航工作最大的认可。”该区纪委监委“护航专班”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城阳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护航营商环境、打造亲清岛城—纪委监委在行动”工作部署,坚持从群众需求侧出发,向群众满意使劲,通过在线上公开“护航城阳”公众号,建立“三平台一专线”监督网等打造护航营商环境监督平台,进一步拓宽受理渠道、畅通交流通道,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突出问题,紧盯背后责任、作风和纪律病灶,精准监督发力、督促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擦亮“以‘诚’相待、‘纪’往开来”护航品牌,为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提供坚强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护航城阳司机换证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