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构筑拒毒安全防线 青岛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全面开展禁毒宣传

2023-06-26 17:5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于胜涛)今年6月是第13个“全民禁毒宣传月”,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6月25日下午, 青岛即墨区鳌山卫街道综治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边防所、昌海路居委会走进迎恩苑小区,开展“共建无毒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社区宣传,案例知识相结合

  活动通过设置禁毒咨询台、宣传展板、讲解案例、派发禁毒宣传册、推广订阅“中国禁毒”公众号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伪装成 “奶茶”、“巧克力”、“电子烟”、“网红药”、“聪明药”、“止咳水”等新型毒品的种类和特点,向居民传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甄别和防范毒品,提高人们对涉毒管控物品的防范意识、辨识知识和处置能力,并倡导居民把禁毒观念带回家,从小培养孩子的禁毒意识。活动结束后,禁毒社工、民警们向周边商铺、重点场所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号召居民主动了解禁毒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500余张。

  网上宣传,预防干预相结合

  将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相结合,利用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户外大屏播放禁毒宣传片等形式呼吁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警觉戒备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同时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禁毒法制教育,引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登录国家禁毒办626平台进行禁毒知识学习,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正常生活。  

  下一步,鳌山卫街道将按照上级禁毒办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压紧压实责任,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毒品意识,强化戒毒人员管控,深化巩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效,为辖区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