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莱西市医保局张晓东路遇车祸挺身而出,紧急救助受伤市民

2023-06-28 10:44: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孙晓文)“喂,120吗?我这里发生了车祸有三个人受伤你们赶紧过来吧……”6月23日,S213省道索兰路口,一辆轿车和货车相撞,轿车扭曲变形,货车侧翻,正冒着烟。危急时刻,莱西市医保局张晓东挺身而出,并拨打了急救电话,直到人被救走才离开现场,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并为治疗争取了时间。

IMG_256

  △事故现场图

  时间回到6月23日上午,当时是10点多,张晓东正拉着妻子和孩子回老家过节。在途经S213省道索兰路口时,他发现一辆轿车和货车发生了碰撞,现场小轿车车门已经变形,车内两人被困,大货车发生了侧翻,司机被困驾驶室。凭着多年的开车经验,如果不及时救人、处理可能引发二次事故,车内被困人员也将更加危险。

  判断了现场情况之后,张晓东立马把车停到了安全地带,并立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援的同时,他发现大货车车轮在转,似乎车未熄火,他立即上前叫醒货车司机,引导司机将货车熄火。同时,他也试图将被困人员救出,但当时被困人员都属于半昏迷状态,无法做出回应,再加上没有合适的工具,张晓东也害怕造成二次伤害,遂在旁等待120的到来。不一会儿,120救护车到达了现场进行了救援,张晓东直到看着车辆离开才放心地离开了现场。

  “当时我也十分紧张,也从来没有遇到过,但遇到这种关乎人命的事儿,就得上……”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张晓东还有一些后怕。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但张晓东假期救人的事情还是在社会和单位传开了。“关乎人命的事儿都是大事,相信每一个遇到这种情况的人都会上前。”每每说起,张晓东总是简单地说这是应该做的。

张晓东

  说着最简单的话,却做着最暖儿的事儿。作为一名医保工作者,工作中他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宣传医保政策,让医保惠及更多的人。做客医保直播间宣讲医保征缴政策,走进企业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走进社区、村庄做实事、解民忧、帮民困……在一件件小事中,他践行着医保人“始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凭借着凭着对医保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立足于本职岗位,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路遇危难奋不顾身,凡人善举最暖人心。路遇车祸险情,张晓东选择见义勇为,出手施救,为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保人的大爱担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张晓东表示,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情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上前,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医保力量。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医保张晓东车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