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打通最后一公里 青岛首个高校医保站点启用

2023-07-03 17:1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修荣荣 辛婷婷)为进一步推进医保服务下沉,6月28号上午,青岛市第一家高校医保工作点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揭牌启用,正式开启“面对面”“零距离”“不打烊”的医保服务新模式。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共有师生15000余人,新启用的医保工作站点设立在山东大学校医院内,除了提供参保信息登记、变更、查询等医保服务,还可直接办理门诊报销、异地报销,帮办代办门诊慢特病、意外伤害等经办业务。该工作点配备了一台自助服务一体机,以满足全校参保师生的查询及服务需求。在校内建立医保工作点,极大地便利了师生了解医保政策,办理医保业务,打通了医保服务学校的“最后一公里”,让他们足不出校便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校医院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我们每天就诊人次最高时达到180多人,少的时候一天也是八九十人,师生对医保的需求也是挺广泛的,在医保站点没有成立之前,这些医保的工作都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到这个市民大厅去窗口进行办理,有了这个医保站点以后,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可以在这个站点里边完成,快捷、方便、省时省力”。

  基层医保工作站点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青岛市首家高校医保工作点,该医保工作点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即墨区医保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医疗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搭建起近距离服务师生平台,为师生提供从入校到离校全周期的医保服务。

  近年来,即墨区医疗保障局持续推进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体四支撑两补充”便民服务网络。目前,已形成以市民服务大厅为主体,以17处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35处定点医疗机构、44处银行网点以及55处村(社区)工作站点为支撑,以1处高校、2处企业工作点为补充的医疗保障服务网络体系,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构建起覆盖全区、多点辐射、多元化医保服务新格局,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