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手帮扶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8-18 13:29: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卢艳 刘洪月)8月16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毕见清带领职能处室负责人、第三方技术专家等到青岛市琴岛电器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高质量发展。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吉慧及业务分管领导和相关科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琴岛电器有限公司,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毕见清和质量监管处、认证认可处、标准计量处负责人等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原料库及实验室,对该公司的新产品“水暖毯”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并就企业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深入探讨交流。通过一对一“问诊把脉”查找企业在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助力企业加强生产过程重点工序管控,提升检验能力和水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毕见清针对企业的产品质量及产品创新方面及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日常监管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琴岛电器作为传统行业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发展优势及短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传统企业做大做强要围绕“文化+品牌”做文章,将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有机结合,持续保持企业活力和创新力,不断增强市场适应能力和企业影响力,着力提升绿色发展能力,市级层面也将大力推动“青岛优品”工程,甄选出能够彰显青岛特色的公共区域品牌,切实形成青岛品牌发展合力。

  今年以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部署,采取系列举措帮扶企业健康发展。坚持高标准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引导企业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创建,指导企业成功立项1家省级、9家市级标准化试点;发挥品牌创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培育18家企业申报“2023年好品山东”;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建设,1-7月份,新增专利授权量4211件,商标注册申请量达到4400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52700件,同比增长10.4%。与此同时,深入实施服务型执法,1-7月份,办理轻微免罚案件82起,免罚金额540万元;联手银行开展“政银携手助小微”“政银携手益小微”系列惠企活动,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贷款3亿元,全区600余家企业受益。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