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文明餐桌 “食”尚城阳 青岛市“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在城阳区举行

2023-08-26 14:5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8月24日,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城阳区文明办、城阳区商务局、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文明餐桌 ‘食’尚城阳”——青岛市“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在城阳区举行。

  活动中,来自流亭街道东流亭幼儿园、流亭街道红埠爱心幼儿园、河套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节约不浪费》《传勤俭美德 扬节约风尚》《粒粒皆辛苦》表演。餐饮企业、旅游企业、学生、市民代表向全社会发出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田村小学傅凯琳老师进行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讲。活动现场还观看了文明餐桌宣传片,进行了文明餐桌小知识有奖问答,组织了“文明餐桌我承诺”签名活动。活动最后,广大志愿者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活动,此次行动共发放纪念品、宣传册1500余份。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阳区坚持常态化推进“文明餐桌”创建工作。突出节日节点,以学生、社区居民、餐饮从业者、来青游客等群体为对象,广泛组织开展“文明餐桌”主题特色活动,引导公众拒绝节日“剩”宴,自觉文明用餐。紧抓重点场所,加强辖区星级酒店、宾馆饭店、餐馆夜市等餐饮场所的监管,督促餐饮经营者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在餐饮安全、餐饮服务、主题宣传等方面加强管理培训,引导顾客合理点单、文明用餐,厚植“文明节俭”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凝聚多方力量,广泛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积极融入“文明餐桌”创建行动,统筹结合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市民及来青游客自觉践行“文明用餐”理念,推动文明“食”尚深入人心、乐践于行。

  下一步,城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活动,让“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在城阳区蔚然成风,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让城阳区的文明底色更加靓丽! (通讯员 刘晓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