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市河头店镇:明确“1234”目标定位 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9-06 14:44: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2023年以来,莱西市河头店镇深入贯彻落实“干就干实、干就干好、干就快干、干就干成”工作要求,明确“一个主旨、两大目标、三个保障、四项工程”的“1234”目标定位,攻坚克难,加压实干,奋力打造“北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微信图片_202305311502431

  抢抓机遇,结出硕果。上半年,河头店镇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参与承办国家级现代农业设施现场会、青岛市级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现场会等重大活动,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首批绿色能源发展标杆乡镇、我最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等省级荣誉和粮食生产先进集体、道路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镇等青岛市级以上荣誉。

  项目为王,加力加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河头店镇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批规模体量大、质量结构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落地开花,为河头店镇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上半年,河头店镇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7.2亿元,同比增长25%;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0.58亿元,同比增长17.6%,经济增长活力持续增强。

微信图片_202305311502435

  集中精力,靠前服务。河头店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坚持用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用平台思维成事,依托投资建设运营的中小企业产业园平台,通过创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提升园区基础设施“硬环境”等措施,让企业家们在河头店镇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截至目前,已引进青岛天耀、青岛诺昌、蓝城农业科技等10余家企业及高校科研机构入驻。围绕项目落地、优化服务,河头店镇结合“下沉一线办实事”,切实当好“店小二”。在走访碳材料项目时,项目方提出变压器增容的需求,包联领导召集供电、国土人员赴一线研究确定解决方案,短短一周问题得到解决;在解决机械加工项目多年未供地问题时,河头店镇专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分头推进,目前已争取市财政支持,实施兜底解决。

  筑巢引凤,激活动能。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河头店镇积极回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在强化返乡人才动态管理、优化返乡人才服务保障、健全高技能人才引育制度等方面下好“绣花功夫”,创新人才工作思路,精准把控人才“进出口”流量,构建人才招引工作新格局。今年以来,共有3名优秀青年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在“水润果乡 北美小城”建设中挑大梁、当主角,以雏雁之力助推河头店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