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医保政策进万家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持续开展“医保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3-09-07 11:49: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为深入宣传医疗保险系列政策,切实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连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多形式开展医保政策进万家宣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自愿参保、积极参保,营造群众健康服务的良好氛围。

  巧借集市梳疑惑

  宣讲员利用赶集时间,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页,围绕参保待遇、门诊慢特病、长期护理等医保政策和服务流程进行详细讲解,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图片

图片

  政策解读入街巷

  各类相关政策宣传页包装成册,内容涵盖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政策、救助政策等,依托各合作社协管员的力量,走进乡间,将宣传册传递到群众手中,宣传参保缴费政策。累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页500余份。

图片

图片

 惠民政策进景区

  灵珠山医保明白人走进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围绕景区游客关注的异地就医、异地参保等政策进行解答,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灵珠山街道将继续通过村公告栏、宣传栏张贴宣传单页,多形式宣传好医保政策,让群众及时了解医保政策信息,推动实现“人人明白好政策、随时享受好政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医保政策群众宣传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