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交通发展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占有率高达98%

2023-09-20 14:0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克臣)“莱西的6路纯电动公交车太舒适了,不仅无声还环保,真好!”9月19日,在莱西市城区翡翠城小区居住的新疆某市居民马女士每次出行,坐上公交车都赞不绝口。

  据了解,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莱西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在莱西市投放纯电动、LNG等各类新能源公交车占莱西市公交车总数的98%,新能源公交的发展,说明了什么?

  在“全国绿色出行宣传周”来临之际,记者走进莱西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亲身体验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在莱西打造的“绿色出行莱西模式”。

  节能减排 捍卫蓝天

  围绕乡村群众出行做文章,是莱西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主要目标。 2015年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1月,完成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收购个体小客,投入90部LNG新能源公交车;4月,并购原莱西城区公交,一次性投入110部纯电动公交,莱西市成为“全国第一个城区公交纯电动化城市”,逐步淘汰燃油公交,早在2017年底,企业新能源公交车率已经达到98%。

  据环保部门专业测算,“2018年12月1日,莱西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248天,优良率74%”,可以说莱西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绿色公交体系”建设功不可没。

 惠民利民 国企担当

  莱西市委市政府公开发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重点工作,向市民报告,在“宜居莱西建设全面推进”章节中,重点提到:“绿色公交体系不断完善,积极落实公交惠民政策,共发放老年免费卡17.3万张,残疾卡0.3万张,年充值达到9200万元。”

  围绕便民惠民出行,莱西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引进高科技,打造“智慧公交”,自2015年起,作为“青岛市首家城乡公交二次刷卡收费系统试点”单位,率先在城乡公交全部推行;在全部城区公交、城乡公交线路优惠老年人,改变了2015年4月之前,原莱西公交仅6.5条城区公交线路优惠的历史。

 安全服务 不忘初心

  莱西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安全与服务做文章,根据安全里程考核结果,对驾驶员实行ABC分级管理,C级驾驶员实行重点叮嘱;为提升服务质量,在公交线路中开展“年度最美公交线路”评比活动;在全体员工中,开展“星级员工”月赛、推荐月度“城运之星”活动等等。

  良好的文化,培育出高素质职工队伍。近年来,莱西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有三人获得省级最美公交驾驶员,一人获得省级、市级见义勇为模范,一人获得青岛市文明市民,两人获得城运之星,一人获得感动莱西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