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点赞!10万余元现金不慎遗落车厢,真情司机班后等待物归原主

2023-10-27 14:2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刘卫杰)10月25日中午,青岛真情巴士813路车厢内再次上演美德信用故事。

  市民庄女士不慎将刚从银行提取的109000元现金遗落在车厢内,当班驾驶员张晓伟拾金不昧,下班后在场站内等待近20分钟,最终将巨款“完璧归赵”。张晓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诚信之风,传递出岛城的文明底色。

图片

  当天中午12时许,张晓伟正驾驶813路公交车执行由山陈发往福瀛装饰城的运营任务。12时33分,车辆到达终点站。在进行班后卫生清理时,张晓伟一眼就看到了放在前排座位的一个手提袋,她印象中坐在此位置的两位女士几分钟前刚在终点站下车,便立即下车查看是否能追到两位乘客,但两位乘客早已没了踪影。回到车上的张晓伟想打开手提袋查看能否找到失主的个人信息,却被袋中的物品吓了一跳,手提袋内装着一大摞捆扎好的现金。为尽快找到失主,张晓伟立即提着手提袋来到场站调度房,将情况报告给工作人员,并拍照登记到单位的遗留信息物品平台。经过张晓伟与调度员的共同清点,手提袋内共装有109000元的现金,还有两个公章,但没有失主的相关身份信息。张晓伟猜测丢失了这么多钱款,乘客发现后肯定会立刻回来寻找,于是已经下班的她并没有立即离去,而是在场站中耐心等待失主的到来。

  大概20分钟后,失主庄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场站,“你好,我刚才乘坐了813路公交车,下车时把钱落在车里了,有没有师傅捡到?”庄女士向调度室内工作人员焦急地问询,在一旁等待的张晓伟见状先向庄女士核对了手提袋内的物品明细及她的身份信息,在确认庄女士就是失主后,她将手提袋完好无损地交到了庄女士手中。看着失而复得的钱款,庄女士十分激动。“这10万多块钱是我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幸亏是好心的司机师傅捡到还给我,如果丢了,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的要好好谢谢张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图片

  据了解,庄女士是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丢失的现金是刚取出的公司公款。当天中午,她与同事到辛安街道万达广场附近的银行取钱,上车后两人一直在聊天,便忘记了放在座位上的手提袋,直到回到公司才意识到手提袋没拿,所幸丢失钱款都被张晓伟如数归还,庄女士悬了一路的心这才放了下来。面对庄女士的感谢,张晓伟摆摆手表示这是她身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应该做的,“无论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选择跟我一样的处理方式。在我们真情巴士的公交车厢里,乘客丢了东西不用担心会找不到,只要我们看到就一定会主动寻找并及时归还!”

  诚信善举显温度,真情服务无边界。真情巴士车厢内的文明事迹屡见不鲜,截至目前,2023年车厢内发生好人好事11000余起,发现现金40余万元、手机900余部、笔记本电脑70余台。2800余名职工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岛文明城市创建,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现金真情拾金不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