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国防教育进企业 同心共筑强国梦

2023-10-27 15:50: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为提高国防意识,推动全民国防教育,10月25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西海岸新区第二干休所,组织街道各社区、经合社退役军人代表走进山东兴华集团,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建设和谐家园的热情。

  在兴华集团企业展馆,大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一起参观了解了企业发展的历程和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活动当天恰逢抗美援朝纪念日,活动邀请了西海岸新区第二干休所宣讲员张克魁现场授课。他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和职业生涯,围绕国情和国际形势等,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今年以来,辛安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下一步,辛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思政”教育资源库为载体,结合街道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打造红色基因传承阵地、思想政治宣传阵地,在全街道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尹建筑 封志华)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