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防患未“燃”,安全同行——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內五科开展消防演练

2023-11-06 09:4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为了提高科室医务人员应变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及时、迅速、高效的控制火灾事故,保证生命安全,防患于未“燃”,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内五科于11月3日进行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内五科主任张军担任总指挥,护士长孙书平为副指挥,全科人员参加。

图片

  演练内容为内五科6病室发生火情的应急措施。上午8点20分,科主任张军进行了演练分工同时讲解了火灾扑救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及拨打消防电话时的注意事项,随后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遵循“救援、报警、限制、灭火和疏散”的原则,按人员分组,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梳理了应急预案,以发现火情为起点,报警、灭火、疏散全流程演练,并培训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科室消防的巡查重点。

图片

图片

  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

图片

图片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使科室全体医护人员掌握一旦发生火情,应该先做什么、怎么做,如何正确地报警、灭火、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等相关知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细节方面的不足,如转运后检查病室、转运患者注意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前行等。

图片

  作为患者生命安全的守护人,不止要关注医疗质量,更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创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为筑牢科室消防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