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知识宣讲系列活动

2023-11-10 14:4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近期,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开展了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及知识宣讲系列活动。

  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街道综合应急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进校园活动。活动中,队员们采取讲授与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防火、灭火等知识,并组织开展火灾场景模拟演练。

图片

图片

  冬季是取暖用电的高峰期,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易发期。9日上午,街道综合应急救援站在返岭村会议室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冬季安全用电宣讲活动。队员们向群众讲解了一氧化碳的危害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实用措施和急救方法。结合冬季天干物燥,家中使用电暖器频率增高等实际情况,提醒大家平时要注意用火、用气安全,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及时清理家里堆放的杂物、更换老旧电线、电器等。同时,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学会自查和排除火灾隐患,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片

  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接下来,王哥庄街道将以“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同时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2023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守牢守好安全底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