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青岛地质院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3-11-13 14:3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9日上午,青岛地质院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莫言鑫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全总监刘学友主持启动仪式。院应急救援队成员、专职安全员40余人参加。

A92A1687

  启动仪式上,刘学友结合今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介绍了举办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意义、目的及活动内容。

  莫言鑫在讲话中表示,一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火灭火知识,让灭火基本方法、逃生基本技能、防火基本知识走进项目一线,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隐患整治,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加强消防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管控,严密排查火灾隐患,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三要强化消防演练,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积极组织开展消防专项应急演练,校验应急响应的速度、检验应急器具的效率、检验应急处置的效果,使火灾应急演练更贴近实战性、更贴近现实性、更具有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31109173934

  活动期间,参加人员还观看了2023年全国消防宣传月警示教育片,开展了火灾救援专项演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