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特色种植探新路 人参地瓜价格高——青岛平度市仁兆镇“人参地瓜”靓丽上市

2023-11-18 14:42: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汝平)16日上午,在青岛平度市仁兆镇一处农田里,一台拖拉机在地里来回穿梭,几名农民在后面从土壤里挖地瓜,一个个白净纤细的小地瓜被翻出地面,工人们熟练地分拣装箱,田地里充满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31117163545

张百成

  “今年我栽植50亩白地瓜,每亩产量2000公斤,地头价格6.6元每公斤,种植成本每亩不到2000元,一亩地收入1万元,相当可观。”青岛百成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百成高兴的介绍。

  霜降过后收地瓜,在大沽河畔的平度市仁兆镇,当地通过引入新品种,种植起了“人参地瓜”。说起人参和地瓜,我们都不陌生,但说起“人参地瓜”,可能就不太熟悉了。在平度市仁兆镇紧靠大沽河的这片地瓜种植基地,与我们常见的红皮地瓜不同,人参地瓜呈现白色,而且个头小巧均匀。

微信图片_20231117163636

  据张百成介绍“人参地瓜”是由中国甘薯专家池庆军发现的一株新品种。第一就是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吃起来口感非常好,软糯滑,有一种栗子的香味,第二就是它长得非常像人参。说起“人参地瓜”,张百成如数家珍。2019年,他到河北出差,初次接触到了“人参地瓜”,因为看中了其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便引种到了平度;首次试种10亩,第二年在全镇共推广种植200多亩。

  张百成组织村民成立了蔬菜专业合作社,注册了“成也”商标,并通过电商平台,把“人参地瓜”卖到全国各地。特色种植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