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市海尔冰箱一期智能制造项目本月底首台下线

2023-11-18 20:5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孙强)近日,位于青岛胶州市老九龙工业园区的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园海尔冰箱一期智能制造项目再传新进展,A生产线大型设备已全部完成进场,预计11月30日实现首台下线。

微信图片_20231116142544微信图片_20231116142543

  据悉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园海尔冰箱一期智能制造项目总占地465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面向欧美市场生产高端智能冰箱,产品涉及8个基本型,分A、B两条生产线,其中A线主要生产超薄自由嵌5个基本型,预计年产90万台,日产3800台;B线主要生产对开门3个基本型,预计年产110万台,日产4200台。

  据悉,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示范园项目位于沈海高速以东,龙湖路以西,九赵路以南,S219以北。总投资130亿元,总占地4000亩,规划建筑面积480万平方米。园区集聚海尔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从原材料到整机家电的全产业链卡奥斯生态智慧家电科技园区,规划五年内分期实施海尔冰箱、空调、洗衣机等整机生产及生态产业。建设国内首个人、机、物虚实融合,产品、场景、生态布局完整,研发、制造、应用全程覆盖的“5G+AIOT全产业链+全场景+全生态”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灯塔园区,打造面向全球园区综合服务平台示范样板。

  同时,该项目是海尔集团创立以来在国内投资最大的项目,将依托海尔构筑全球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高端智能家电产业集群,打造引领世界家电趋势的灯塔园区。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400亿元,年税收约16亿元,带动用工1.8万人,将助推胶州市形成首个千亿级产业链。

  为使该项目得到最大程度的推动和落实,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示范园的建设已被纳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中的低效片区开发建设项目重点推进,其中,海尔胶州冰箱一期智能制造项目于2022年9月20日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基础建设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83%,其中整机厂房完成85%、自制厂房完成78%、线边仓完成76%、能源中心完成83%、110KV变电站完成100%。

  2023年6月15日该项目设备进场以来,目前设备安装已完成78%,其中A线投产需主关键设备55台,大型设备已全部完成进场;U壳调试已完成下线,箱体发泡调试已完成,门体发泡设备调试已完成。计划于2023年10月18日前线边仓、自制厂房实现设备入场,10月30日前完成消防验收,11月20日前完成整体联机调试,11月30日实现首台下线。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