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开展王圈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桌面推演

2023-11-23 16:2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宋晖)为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科学应对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检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日前,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联合即墨区水利局、龙泉街道办事处、金口镇政府,举行开展了即墨区2023年王圈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实战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演练模拟柴油运输车侧翻泄露,流入王圈水库干渠情景,即墨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及时上报并根据《青岛市即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初步判定为橙色预警,立即启动预警行动。演练现场,各分工小组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理水体污染物,并做好损害评估、后期防控等工作,全面消除突发事件对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影响。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促进了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今后应对和处置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即墨大队副大队长吴东海表示。下一步,即墨区将进一步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并落到实处,完善巡查、上报、处置、善后等各个环节,增强应急反应能力,把好生态环境安全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