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深入开展城市管理领域顽瘴痼疾空中缆线专项整治

2023-11-23 18:58: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结合城市管理领域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按照青岛市统一部署,深入开展空中缆线专项整治。新区按照“能入地皆入地、应规整尽规整、须套管均套管,不套管则清除”的原则,对主次干道、部分小区以及创城重点区域等进行深度治理,通过捆扎凌乱缆线、切割废线、清除飞线、改造架空缆线等一系列措施,使城区面貌得到了明显提升。

26a621b449b1982a011da556805273c

上级领导视察西海岸新区空中缆线整治情况

  加强杂乱缆线捆扎。对辖区主干道路、背街小巷架设的缆线,附着在建(构)筑物上的凌乱、垂落、废弃缆线进行识别,需继续使用的由专业人员高标准捆扎,动态清理小区乱拉的“飞线”,对破损、有碍观瞻的光缆交接箱等进行拆除更换。

6c999d053c2b4d55944d8455158bef8

缆线整治现场调度会议

  加强缆线标记和清理。组织缆线专业技术人员,对乱搭乱接的弱电网线进行识别标记,提高系统化管理水平;切割清理不再使用的废线,空中缆线做“减法”。

818c07e85e7017544575f16bd4c3125

缆线入地穿管

  结合实地条件开展空中缆线入地改造。目前已完成146公里道路缆线入地改造,其中以中国院子片区等重点区域的银沙滩路、陇西山路为代表的重点道路,通过入地改造的方式彻底解决了架空缆线凌乱问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46个小区的通信缆线“四网合一”改造。

1700630719078

线杆拔除

  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将继续加压奋进,打赢缆线整治攻坚战,高质量完成空中缆线整治任务,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