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召开美德信用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11-29 14:08: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于胜涛)为深入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重信守诺的浓厚氛围。近日,青岛市即墨区召开美德信用建设工作推进会,各镇街、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e8bc199ec5e276ecfd5d6b7b6d2458b

  会议指出,美德信用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度融入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培育等各项工作。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美德信用激励机制建设,创新信用积分制管理模式,进一步拓展美德信用应用场景,让诚信增值、让德者有“得”,在全区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文明新风尚,持续擦亮“尚德履和”城市品牌。

  今年以来,即墨区积极搭建活动载体,推动美德信用融入日常生活。一是推动美德信用融入文明实践。在移风店镇探索实施美德信用积分激励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美德信用积分管理办法》,根据家庭成员在政治品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以及村规民约履行、参加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具体表现,梳理信用加分项13项、减分项33项,每季度根据各户成员的具体表现给予相应的信用加减分。村民可以凭借美德信用积分在文明实践站兑换生活用品、参观种业企业、大棚保险特色服务券等,真正实现了美德“小积分”激发乡村治理“大动能”。二是推动美德信用融入文明创建。广泛开展美德信用培训、宣讲、“五进”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企业、学校等5大场域,围绕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信用监管、失信修复等有关知识开展主题活动,截至11月底已累计开展活动750余场。三是推动美德信用融入文明培育。广泛开展典型选树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推选出道德典型38人,其中1人获评“中国好人”,2人获评“山东好人”,1人获评“感动青岛”道德模范,2人获评“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8人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已评选“即墨好人之星”24人。即墨区诚实守信典型王加辉坚守海岛49年的事迹登上央视《道德观察》栏目。

  下一步,即墨区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引导,扎实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与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全区美德信用建设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