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

2023-12-08 09:0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刘晓青)近年以来,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6部门《关于印发开展抗(抑)菌制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辖区内开展抗(抑)菌制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抗(抑)菌制剂产品市场秩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该大队成立5个抗(抑)菌制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实现责任到组到人,网格化管理,对所有生产企业及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母婴店 、婴幼儿洗浴店和电商平台等经营使用抗(抑)菌制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所有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正在生产的抗抑菌制剂进行监督抽检。

  同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引导经营者严把产品质量,依法合规销售抗抑菌制剂产品。对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者严肃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各类单位510个,其中生产企业2家、零售药店150家、母婴店10家、婴幼儿洗浴场所30家、医疗机构318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10份。进一步强化平度市抗(抑)菌制剂经营、使用单位的规范守法意识,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制剂监督整治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