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3年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乡村振兴技能竞赛暨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比赛环节顺利举行

2023-12-13 15:26: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推动家庭服务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12月10日,2023年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乡村振兴技能竞赛暨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聂恒,区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李辉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新区的70余位选手参加比赛。

2023-12-10 19:08:12.137000

  本次大赛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西海新区农业农村局、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人民政府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业促进会、鲁网青岛、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金海岸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协办。大赛以“技能夯实根基,科技赋能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展示技艺、交流切磋的平台,展现新时代家庭服务业新风采,提升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致力于加快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大赛作为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新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对助力新区打造技能人才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家庭服务业是朝阳产业,也是民生工程。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李辉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乡村振兴比武竞赛,是贯彻区委管委决策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推动家庭服务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比、在比中创,努力锻造更多新时代优秀农村产业工人,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贡献更大力量。青岛西海新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聂恒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2023-12-10 18:38:35.543000

  大赛设有收纳和保洁两个职业工种,各设置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模块。实操现场,各比赛选手心无旁骛、高度专注,在规定时间内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步骤繁多的操作,动作娴熟,每位选手都以最佳的状态展现自己的风采,用巧手和巧思展现了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人员的风采。

  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李余甜说:“希望通过竞赛形式,促进广大劳动者在家政服务业中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引导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家政服务业转移,为实现创业就业提供新途径、搭建新平台。”

2023-12-10 18:39:48.4400002023-12-10 18:39:48.525000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不断优化家庭服务业发展环境、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加强行业的宣传培训、促进提质扩容,使新区家庭服务业呈现出了蓬勃生机。此次大赛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激励广大技能劳动者保持热爱技能之心、勇于走技能成才之路,加速构建新时代技能人才体系,促进新区就业创业和家庭服务业的高质量规范化发展,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