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爱心白菜,“蔬”送温暖

2023-12-14 09:22: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寒冬生暖意,微光抚人心。连日来,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发动多方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菜农解决白菜滞销难题,并将爱心白菜免费送进社区,让“滞销菜”变“暖心菜”。

  金家岭街道新联会

图片

  近日,金家岭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陆续将6500多颗白菜送到辖区部分小区、助老食堂和崂山社会福利中心,在为百姓解决难题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得知平度市东埠村的白菜滞销的消息后,金家岭街道新联会立即联系当地,制定救助方案,解决老百姓白菜滞销问题。随后,这些爱心白菜通过社区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陆续送到了辖区高龄老人、特殊群体家中,让爱在金家岭街道流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爱心救助活动还通过挖菜、运输等环节,带动了当地35名农民再就业,增加了他们的可支配收入,真正实现“爱心助农、纾困解难、情暖人心”的效果。

  金家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图片

  顶严寒冒风雪,冬日里的环卫工人格外辛苦。近日,金家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爱心白菜 ‘蔬’送温暖”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

  清早,载着满车爱心白菜的货车顺利抵达海沃嘉美金家岭项目部,忙碌了一早上的环卫工人们匆匆归来,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新鲜的白菜,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个寒冬,金家岭街道又多了一丝暖意。

 崂山区育才学校

图片

  得知胶州铺集镇吴家庄村农户面临白菜滞销难题后,崂山区育才学校初二级部主任王旭凤号召级部家委会积极参与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发起的消费扶贫助农活动。

  经过学校及家委会的精心组织,短短3天的时间,学校各班级就通过接龙的方式,购买爱心白菜1198颗,帮助菜农销售了近万斤价值9584元的白菜,以实实在在的帮助,为菜农排忧解难。

  汇和聚圆爱心慈善团队

图片

  近日,王家村社区汇和聚圆爱心慈善团队来到王哥庄街道秦家土寨社区低保户张会昌的家里,购买爱心大白菜500颗,花费团队基金5000元。这已经是王家村社区汇和聚圆爱心慈善团队连续2年购买张会昌家里的白菜了,总共花费团队基金近万元。为让爱心持续传递并温暖更多的人,汇和聚圆爱心慈善团队将购买的白菜免费送给了敬老院和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

  据介绍,王家村社区汇和聚圆慈善爱心团队成立于2021年5月,是由社区70余户家庭、200余名村民自发成立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要为崂山区的独居老人和困境少年儿童提供所需的服务。截至目前,团队共组织走访慰问、志愿宣讲、助贫扶贫活动48次,项目累计受益群体达到600余人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