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市里岔镇:深化改革提质效,优化服务惠民生

2023-12-15 09:5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雅琴)“卫生室就在‘家门口’,看病买药都方便,现在日常小病不用往外跑啦,自己走着就过来了,还能享受到免费查体,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胶州市里岔镇前小河崖卫生室就诊的刘大爷感慨地说道。

  为努力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秩序,里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乡村医疗卫生工作摆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根据市办实事要求,加快推进村卫生室的选址、规划、建设工作。

  自2022年起,里岔镇利用两年的时间共完成改扩建基层卫生室12处,为群众提供一个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温馨舒适的群众就医环境,更好地解决和落实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幸福做好事、办实事,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里岔镇两处卫生院与基层卫生室加强联动,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载体,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活动,打造“医防养护康”五位一体的“医防融合”体系,积极为老人开展健康分级管理,获评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单位。村卫生室的建成不仅促进了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地,而且逐步建成了“病前主动防、病后科学管、服务不间断”的一体化健康管理模式。

  下一步,里岔镇将继续坚持“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积极了解群众期盼,建立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满意度,让“办群众满意的卫生健康”萌发蓬勃生机,深入营造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同心同向推动现代化上合新区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