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市农村规模化供水媒体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3-12-17 12:4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雅琴)12月17日,胶州市农村规模化供水媒体见面会在里岔镇顺利召开,负责的同志向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里岔镇为加快推进农村供水规模化发展,大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已实现全镇101个村庄罐装直饮水全覆盖,与92个网格村庄签订供水协议,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目前全镇已接入规模化集中供水村庄94个,已启用并在用供水率达91%,对供水村庄进行水质检测,保障居民用水、确保用水安全。为做好这项民生工程,里岔镇制定了专项督导考核办法,将规模化供水情况纳入新村、网格村的每月绩效考核,奖励新增供水村庄,惩戒退出或因单村供水出现投诉信访等问题村庄,压实新村、网格责任。为推进工程进度,里岔镇根据实地考察结果,研究并确定具体工作方案,分三期工程统筹推进,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抢抓施工节点,靠前谋划,为农村供水提质增效。

  “下一步,里岔镇将切实提升村庄规模化供水使用率,督促好辖区村庄,确保一、二期工程完工后,纳入工程范围内的村庄全部接入规模化供水。随着工程建设,必须完工一个村,充水试压移交一个村,正常运行管理一个村。”里岔镇副镇长孙君祥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