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市姜山镇:推进城市更新 公园城市更有温度

2023-12-20 12:2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葛万彩 通讯员 李彩华)莱西市姜山镇坚持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目标,树立“全域绿植、退围增绿、提升品质”工作思路,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市绿化景观改造,助力宜居品质环境提升。

  姜山新城公园总计划投资约1.1亿元,总占地面积175.66亩,计划打造休闲活力区、体育运动区、康体健身区和游憩观赏区四个功能分区。主要建设内容为莱西市姜山新城绿化景观,包含绿化8.5万平方米,铺装3.5万平方米,辅助用房0.09万平方米,活动空间0.38万平方米及给排水、亮化、道路、停车场等设施配套。新城公园效果图

  姜山新城公园西区已完工,东区路灯、平台梁、栏杆、雕塑、指示牌、导向牌、草花牌等安装完成。眼下的新城公园满目娇俏、绿意盎然,游人三五成群漫步于蜿蜒小径,在淡淡花香下流连拍照……绿色的城市底色正愈加浓郁起来。

dfc663b05af0d90724387d7c343efef 7376afdecccb0366b518ea469464bb6

  下一步,姜山镇将以城市更新和城市 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以“干就干实、干就干好、干就快干、干就干成”的工作标准,利用闲置空间和低效土地整治引绿入城、见缝插绿、建设街头绿地、口袋公园,让城在园中、人在景中成为群众现实的可触可感。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