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不惧严寒 浴“雪”奋战 温暖人心——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开展除雪工作

2023-12-21 09:37: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20日,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迎来大范围降雪。雪景虽美,但也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最大程度降低道路结冰对居民出行的影响,北宅街道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开展清雪除雪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图片

  在充分考虑天气、雪量等因素的情况下,凌晨4点,北宅街道环卫工人提前上岗,各村(社区)发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900余人,以“先清理主干道、后清理次干道,先清理车行道、后清理人行道,先组织清扫、后组织清运”的先主后次顺序进行清雪除冰工作,确保路面积雪及时清除。本次除雪工作共使用清雪车5辆,抛撒融雪剂20吨、防滑沙20方。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面对大雪天气,街道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到扫雪帮扶行动中。志愿者们在清理道路上积雪的同时,还帮助独居老人清扫门前及庭院积雪。对于需要重点关爱照顾的困难群体,各村(社区)志愿者、网格员上门服务,叮嘱大家减少外出并收集生活诉求,为他们提供跑腿帮买服务。

  此次行动,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实际行动将“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实处,进一步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暖阳。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下雪是景,除雪是责,最美不是下雪天,而是持续奋战在风雪中的“环卫绿”“志愿红”。北宅街道将持续组织做好特殊天气应急保障工作,争做居民平安出行的“守护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