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驻共建惠民生

2023-12-21 15:32: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孙恒盛 姜硕)今年以来,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和润社区与即墨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携手共建,以务实举措创新推进“双报到”工作取得实效,为充分发挥即墨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专业优势,社区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医食住行”四个方面,联合共建单位深入开展共建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赢得社区居民广泛好评。

  组织公益检定活动,让社区“医”者放心。充分发挥即墨区综检中心专业优势,和润社区联合区综检中心对辖区周边卫生室、诊所等多家医疗机构的血压计、心脑电图机等测量仪器进行检定。通过“上门集中服务”的方式,既确保了医疗机构诊疗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又缩短了预约检定时间和流程,做到计量惠医,计量惠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周边卫生室、诊所的依法检定医疗器材意识,为医生放心诊断、患者放心就医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让社区“食”者安心。以即墨区综检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为契机,组织辖区居民走进实验室,通过实验室技术人员的现场演示和认真讲解,详细了解食品中添加剂、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等检验检测过程,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背后的科学。同时,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听取食品安全讲座,学习食品安全生活小常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开展公益水质检测,让社区“住”者暖心。今年7月,和润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及区综检中心专业工作人员携带抽样设备到万科朗润园、中海樘园小区居民家中进行公益水质检测工作,此次抽检的检测项目包括 PH、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重金属等 42 项。抽样结束后,志愿者将水样及时送回实验室开展检测工作,第一时间向居民反馈检测结果,让社区居民在家中也能免费享受科学权威的水质检验检测。

  举办电梯应急演练,让社区“行”者舒心。社区联合区综检中心、万科物业深入朗润园小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现场,日立电梯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并指导整场演练和注意事项,通过被困电梯情景演练让大家熟练掌握电梯安全基本常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电梯火场逃生的技巧。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协调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还普及了安全乘梯知识,提升了市民的乘梯安全感。

  下一步,潮海街道和润社区将聚焦辖区居民所需,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专业优势,不断扩展党建共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做实共建项目,办好利民实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