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充电赋能提质效,凝心聚力促发展——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妇联开展基层妇女提质赋能系列培训

2023-12-25 17:42: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全力赋能妇女发展,不断激发妇女创新活力,加快建设高素质女农人队伍,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妇联以“充电赋能提质效,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基层妇女提质赋能系列培训,通过搭建技能培训平台,统筹发展资源,为妇女就业创业提供多种渠道,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

  以“香”为媒,多彩公益课堂精准服务群众。近日来,女性赋能公益课堂纷纷走进曲家庄村、港西村、解家河村,先后开展“芳香疗愈 美好生活”香薰杯手工技能培训。活动中老师简单介绍了香薰的制作工艺、制作方法、所用材料等,让大家对香薰有初步的了解,随后通过实操演练的方式讲解香薰杯的制作流程。大家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根据个人的喜好,按高低错落、疏密有致搭配花材,纷纷制作出独一无二的香薰杯。

图片1

微信图片_20231225161016

  剪出“年”味,“妇女微家”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王哥庄村妇联依托“妇女微家”开展非遗剪纸技能培训活动,培训邀请崂山区剪纸第四代传承人苏霞老师为大家授课,苏老师为妇女们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步骤,并手把手教授大家。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一张张红纸在妇女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中国龙”。大家纷纷将剪纸作品裱成挂历封面,以特有的方式迎接龙年的到来。

  迎新纳“福”,银柳福桶DIY提升基层妇女凝聚力。为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常家村妇联组织40余名妇女开展银柳福桶DIY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从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大家都仔细聆听,细致观摩,认认真真地制作起来,一件件精美的作品逐渐完成,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此次花艺培训在拓展妇女就业渠道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妇女的凝聚力、向心力。

22

23

  接下来,王哥庄街道妇联将持续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能培训,为妇女们提供学习新技能的机会,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基层妇女培训发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