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活动在潮海街道启翰小学举行

2023-12-25 17:53: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于胜涛)“网络电信诈骗是什么?”“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12月22日上午,即墨区委网信办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深入潮海街道启翰小学,组织开展了“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即墨区全环境立德树人网络文明宣讲活动,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程。

  活动中,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姜雨辰从一个未成年人的故事入手,围绕预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及个人信息安全防护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解读,为师生们讲授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能力的实用对策与技能。

  为什么会上当受骗?如何提升自我防护意识?随后,在民警和老师的启发下,学生们积极讨论、踊跃答题,获得了即墨分局送出的反诈小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了在网络上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随意透露银行卡信息,提高了辨别网络是非的能力,更要做到文明上网。”启翰小学6年级5班学生华朔说,还要将课程的内容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启翰小学教师李崇慧表示,这堂课程让她受益匪浅,以后也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帮助学生学习相关内容,提高学生们的警惕心。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引导学生科学合理使用网络,保护身心健康发展。下一步,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金盾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联合青岛市即墨区委网信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构筑起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健康、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