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积极开展职业卫生送法助企专项行动

2023-12-27 13:48: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尚鑫)2023年以来,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积极开展了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提升卫生监督效能”为主题的职业卫生送法助企专项行动。

  立足于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保护,围绕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保护的重点难点,通过开展送法服务、推进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落实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治理、制定职业卫生“首违不罚、减轻处罚”事项清单和探索非现场监督模式等工作,提高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意识和能力,帮助企业从源头控制职业病危害风险,提升职业卫生监督效能,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监督执法大队提升执法服务意识,组成五支普法队伍,结合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工作要求,对95家存在粉尘、噪声、有毒化学物、放射性因素等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开展精准送法服务,组织用人单位进行专门培训,督促指导用人单位开展全面自查整改,依法落实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申报、检测、现状评价等工作。

  监督执法科室按照省、市行动方案确定的检查内容,结合用人单位自查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执法检查。对纳入“蓝盾行动”的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监督全覆盖,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

  通过“职业卫生送法助企专项行动开展”,增强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法治意识,强化全社会职业健康权益保护意识,全面落实劳动者健康保护的法律要求,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监督执法卫生健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