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度市仁兆镇“沽河”牌蔬菜荣获第七届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23-12-27 14:05: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汝平 晓庆)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近日组织开展了第七届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品牌评选认定工作,其中,平度市仁兆镇“沽河”牌蔬菜荣获第七届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此前,“仁兆蒜薹”曾获第六届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1998年“沽河”品牌正式进行商标注册,20多年来“沽河”牌蔬菜获得诸多荣誉,属山东省著名商标。仁兆镇适易的天气,肥沃的土壤,加上大沽河优质的水源,让“沽河”牌蔬菜相较于其他地方的蔬菜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加可口。“沽河”牌蔬菜一直坚持降低农药用量,推广施用有机肥,减少化学肥料使用量,使农业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农产品的品质得到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进一步保证。这有利于促进“沽河”牌蔬菜实现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

  平度市仁兆镇也是青岛市首批10个外贸品牌小镇,蔬菜种植面积11.5万亩,年总产量55万吨,蔬菜和加工产品出口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1亿美元以上,占整个青岛市蔬菜出口数量的1/3左右。

  近年来,仁兆镇“走出家门,开拓市场”,积极组织认证企业参加各类展会、推介会,帮助认证企业抓好市场开拓,推行基地直供模式,提高品牌效益,靠市场拉动“三品一标”认证。2023年,先后组织相关企业赴西安、青岛参加2023西安国际农产品流通产业大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贸易对接会、青岛农品兴农记市集等各类产品推介会。优质蔬菜产品吸引着众多市民及客商前来咨询、购买,极大地提升了“沽河”牌蔬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与影响力。

  下一步,仁兆镇将继续推动“沽河”牌蔬菜发展,高效聚合优质资源,不断打造“沽河”品牌,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助力。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