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召开“共富公司”经验推广媒体见面会

2023-12-28 15:3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谭梦真)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即墨区召开的“共富公司”经验推广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打破原有的区划壁垒,强化资源互通互补,即墨区大信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共富公司,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据悉,本次共富公司创建,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采用党员教育培训融入乡村振兴实践的形式,将学习与发展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不断破难题、促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德信村作为共富路上的“领头羊”,率先发力,针对村集体增收、村庄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两大“难题”,党员积极“答卷”、献计献策。一月一次集中学习、半月一次经验探讨、一周一次典型发言、不定时“小圈聚会”,谁有了想法就上谁家去,两个多月下来,“共富工坊”的“架子”搭起来了——由村庄青壮年党员牵头;经营模式完善了——积极吸纳附近合作社,持续培育工坊特色;销售链完整了——与大型商超签订协议,并在传统销售平台的基础上利用电商平台,搭建购销渠道。

  “目前共富公司参与党员共37名,吸纳青岛抬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农益丰果蔬林业专业合作社、草场屯粮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嘉悦鲜派果蔬合作社四家经济组织入驻,采用土地托管、社会化服务、订单农业、特色种植等多种经营模式。成员之一的嘉悦鲜派果蔬合作社原生态无农药蔬菜已经与青岛120家综合超市达成供货协议;开发粮食种植、果蔬维护、土地管理等10余个无门槛岗位,解决110多名群众就业问题……提供就业岗位110余个、单土地流转一项预计村集体年收入超200万。”媒体见面会现场,大信街道新闻发言人就目前德信村共富公司取得成效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各级媒体记者还就大信街道共富公司下一步经营计划以及党建引领增收致富的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大信街道将继续整合辖区优势资源,推广德信村共富公司的成功经验,让群众钱袋子更鼓,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