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迎元旦,‘包’你幸福”手工制包活动开始啦!

2023-12-29 17:4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徐立媛) 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构建温馨和谐的迎元旦节日氛围,同时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陶冶老人情操,近日,胶州市胶东街道联合胶东社工站在爱国新村样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喜迎元旦,‘包’你幸福”手工制包活动,让大家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魅力,体验亲手制作的快乐。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居民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与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参与到背包制作的行列中。大家相互学习、交流,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首先带领群众一起观看蝶古巴特包制作视频,带领大家了解制包流程。将制包材料发放齐全后,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指导居民们剪裁、缝制、装饰背包。在志愿者的指导与群众的巧手下,一块块布料逐渐变身为一个个精美的背包。活动结束后,在填写活动成效评估表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学会了制作背包,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团结的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居民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的创造力,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这些亲手制作的背包,既富有纪念意义,又具有一定的实用性,相信它们会成为居民们新一年的美好回忆。

  下一阶段,胶东街道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老年人生活质量与精神生活,丰富老年人文娱生活,为群众带来更多的欢乐与温暖。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