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文景幼儿园举行“民俗体验日”活动 让传统文化浸润幼儿心田

2023-12-30 11:0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危佳蔚)栩栩如生的捏面人,“生龙活虎”的花饽饽,惟妙惟肖的书法绘画,多彩的葫芦刻雕,灵动形象的糖画,香甜的糖葫芦……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12月27日上午,青岛即墨区文景幼儿园举行“民俗体验日”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给予幼儿心灵和情感的熏陶,营造了浓厚的迎新氛围。

  活动中,剪纸、书法、绘画及葫芦工艺、糖画、捏面人等专家和民俗文化艺人应邀走进幼儿园,各展其能,现场献艺,通过一副副、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穿自己喜爱的衣服,带着画有自己表征的游园卡,穿梭在各民俗“打卡点”集章体验,饶有兴趣地参观学习各项民俗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幼儿园组织这样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孩子们真的看到了老艺人们的匠心手艺,真切体会到中国人自己的节日味道,对孩子的传统文化教育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启蒙作用,让孩子在感受的同时也唤起了我们的童年回忆。”家长李女士说。

  近年来,即墨区文景幼儿园践行“立文立景,至乐致远”办园理念,立足“家园社”共育,深入挖掘即墨当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全面打造传统节日、传统游戏等特色课程,让幼儿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熏陶下传承传统美德、民族文化,从小培养文化自信,助推幼儿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