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市里岔镇:乡村通公交,跑出幸福“加速度”

2023-12-30 18:3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高倩倩)“以前到城里去,得走五六里路去坐公交。春秋还好,但夏天太晒,冬天太冷,确实有点遭罪。现在给俺们村通上了公交车,上城可方便了。”说起公交车通到村里的事儿,青岛胶州市里岔镇墩泊自然村刘大爷喜笑颜开。

  据了解,里岔镇共有101个自然村,位置较为偏远的墩泊、陡岭前,以及大草泊3个自然村一直还没有通公交车,村民们出行极其不便。大草泊自然村党支部书记张波向记者说道:“今年10月份,在里岔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带动下,镇公路养护站、草泊新村党委和大草泊自然村积极对接青岛交运集团胶州分公司,通过双方多次磋商,最终批准开通了这条公交线路,解决了村民们的出行困难。”

  “道路运输之要,在于为民。今年7月,里岔镇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全域公交创建’列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重大民生项目实事,下一步,里岔镇将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和维护,优化客运站点布局,完善农村客运路线,建设形成多层次、深通达、高品质的公共交通体系,满足百姓们的出行需求。”里岔镇副镇长孙君祥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市胶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