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防患未“燃” 筑牢安全底线——青岛滁州路社区扎实开展社区安全月活动

2024-01-18 12:11: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为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青岛滁州路社区以安全宣传、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为重点,组织开展了社区安全月系列活动。

图片

  滁州路社区联合“平安”志愿者队伍、小区物业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保障年前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巡查中,工作人员针对楼道乱堆乱放、烟花爆竹燃放、地下室住人、漏水问题等问题合力摸排,建立台账并及时进行整改,并通过群发消息、张贴横幅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营造了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让居民、商户和物业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

图片

  为提高物业服务人员和居民防范意识,掌握火警应急处置及安全疏散能力,滁州路社区联合滁州路应急救援站分别在金茂府小区、紫樾尚府小区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为小区安全保驾护航。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的意识,为社区居民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